Terry F

美国Getty Image签约摄影师里面最不合群的那个.
所在组织: 澳洲扫海帮, 帝摄联, Initial摄影组, Loktar摄影组.
常年致力于DDF色调研究, 然而并没有任何成果...在屎黄色调研究上略有小成.
欢迎私信提问,约片,约稿.

© Terry F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教程】如何让摄影作品充满动漫/CG感



这可能是我被问到最多的一个问题:为什么你的照片总给人一种CG感觉,像动漫一样?

有下面几个原因。

第一:人物。

日系的模特和装扮会给照片带来一些动漫感,比如我的模特。毕竟大帅是坐拥两百件JK制服的人。所以如果你想把照片拍得有动漫感的话,让模特穿唐装肯定是不行的。



第二:场景。

鲁迅说过,在日本拍的就很日系,在欧美拍的就很欧美。大家常看的动漫多来自日本,场景自然也大多是日本。那么如果你的拍摄场景也是非常接近日本环境特点的话,那么自然而然就会让人联想到动漫里的画面了。





第三:后期手法。

日本动漫里面,尤其是一些新番,很多都大量使用柔光来渲染氛围。柔光也是我在夜景照片里偏爱的一种后期方式。这一点也会让人联想到动漫。但是我一直不敢教柔光的原因是,一旦让新人尝到特效的甜头的话,就会让网上充斥着大量这样、这样和这样的照片。所以,请先练好小清新,再来尝试重口味好么?



第四:还是后期手法。

如果一张照片手工绘制的比重越大,就越看起来像一幅画。我在后期的时候会用到大量的减淡加深,重塑光影,强化景深层次等等手法。让画面精致之后,就会多少带有一点CG感,毕竟CG往往做的比真实画面更精致更完美吧。



所以总而言之,

想要让人像作品达到日漫或者CG效果的话,最好是让日系打扮的人物出现在日系风格的场景中,然后在合适的场景下使用适当尺度的柔光,并且要让自己手法更细致,对光影在后期上的调整更完美。


不过需要补充的是,我从来没有刻意想把照片修的像漫画啊CG啊,我的出发点只是为了让照片氛围感更强,效果更好而已,后期手法完全得依靠具体的摄影主题来决定。如果你经常看500px上的图的话,你还会发现,原来这所谓的动漫感后期手法大多存在于欧美摄影师群体中,反而日本摄影师的作品一般不具备这些特点。



作品来源:500px

本教程到此结束,如果你有什么疑问或者想法的话,欢迎在留言区讨论,如果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:TerryF的摄影街边摊

本教程视频版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46069392/

感谢大家阅读,咱们下一期再见。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036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